共沐书香 湖北省巴东县启动全民阅读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21 18:49:52.0  推荐人:邓传铎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来源:今日老区

(活动现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华 实习生 单佳宇 通讯员 邓传铎)

2023年4月20日,湖北省巴东县全民阅读暨庆祝恩施自治州建州40周年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举行。巴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情参加活动。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巴东县开展以“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巴东”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也是庆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巴东县委宣传部、巴东县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巴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巴东县教育局主办,巴东县图书馆、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巴东县分公司、巴东县融媒体中心、官渡口镇初级中学承办。

(诵读展演)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能级,以全民阅读为重要抓手,建立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场所,城乡阅读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市民综合阅读力明显提升。

启动仪式上,张情部长宣读《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巴东——2023年巴东县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全县人民每天阅读一小时,每天给孩子讲一个故事,每周和家人分享一次阅读心得,每周进一次图书馆、书店和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场所,每位群众都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团体组织的全民阅读活动,每个单位都努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

(现场签名)

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中,官渡口镇初级中学师生朗诵了《山水恩施奔向未来》,巴东县新华书店分享了《走进梭罗的诗与远方》,老年大学朗诵了《党的二十大之歌》,光明小学诵读了《英雄时代》,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全民阅读倡议签名活动现场,大家在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让阅读风尚深入人心,全民共沐书香。

当天,野三关镇初级中学被授予“湖北省全民阅读推广基地”,巴东县图书馆被授予“湖北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巴东县新华书店被授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特色基地”。活动还为全州“书香满假期 阅读伴成长”朗诵和征文活动优胜者、巴东县图书馆2022年度“优秀读者”颁奖。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2023年4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