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大代表新年培训提神振气
凤台县城关镇政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05 15:58:3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教育培训,凤台县城关镇近日举办人大代表新年培训班,采用集体讨论、专题讲解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求乡镇人大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该镇人大主席团以“提高站位、转变作风,争做履职尽责的合格代表”为主题,突出尽责履职、为民建言、转换观念等方面,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等为百余位人大代表讲解代表工作的精髓。代表们围绕设定的问题,谈思想、谈体会,对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后续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民生问题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提出道路建设、代表履职、医保社保、老旧小区提升等方面的建议2件,社情民意19条。镇人大积极收集、汇总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目前,镇人大已经通过座谈、问询、征集意见等形式在4个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调研,查问题、找短板、寻不足,逐个环节逐个点研究新一年人大代表工作方案。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周例会专题学习、月专题辅导和季度代表调研学习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凝聚代表共识,为2020年人大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张传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