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街道战“疫”越是艰险越向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3 17:22:21.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平桥街道党工委动员辖区上下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出动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全天候流动播放市防控办的《致居民的一封信》,为广大居民传播防控知识。同时,张贴公告万余张,悬挂横幅23条,动员辖区各单位启用28LED屏,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科学防控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走在先,做表率,带头放弃假期,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掌控疫情,带动辖区党员干部走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切实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发扬奉献精神。街道社区干部逆风而行,戴上口罩,手持登记表,挨家挨户,走进广大群众家中,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发放到辖区每位居民的手上,确保引起居民高度重视,先后发放宣传页万余份,向居民介绍疫情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

同时,详细记录每户信息和外出史,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防止疫情扩散,街道与卫生部门配合,持续开展相关返乡人员的排查及观察,核查群众反映辖区停放的相关机动车辆,逐户上门,详细登记,拨打电话,进行询问,汇总上报,实施应急防控措施,全面宣传,稳定人心,凝聚群防群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