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霞浦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07 21:11:3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06 21:28 福建

3月6日下午,十五届霞浦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胜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旭主持。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进一步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分别作出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深化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

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严、准、实、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扣学校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学校在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政治偏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从严从实强化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放,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利剑高悬。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确保发现问题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

要扭住“后半篇文章”这个关键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格销号评估,深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着重查找落实整改不力、“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以责任追究倒逼整改责任和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对巡察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推动建立健全整改会商、评估、问责等机制,促进整改更加规范。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化“审巡纪”联动监督机制,严格巡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宣读十五届县委第六轮第一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经县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3月11日开始,对霞浦县第一中学、县第六中学、县第七中学、县职业中专学校、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对县第三中学、县第五中学、县第九中学开展巡察“回头看”,为期40天左右。

记 者:郑尚航 陈绘羽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