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霞浦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27 19:31:5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26 19:36 发表于福建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霞浦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现职县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我县部分省、市、县党代表。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郭文胜讲话。

全会听取了郭文胜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霞浦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霞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郭文胜就《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霞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

“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县上下必须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指出

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战略作出的宏观展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谋划推动,奋力开创霞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和宁德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加快推进“海上霞浦”建设,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型工贸旅游滨海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霞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强调

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四大经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化霞台融合发展,全方位推进霞浦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全面推进科教兴城,努力建设教育强县,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和落实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霞浦建设,筑牢全面依法治县基础。要着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康霞浦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创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转型,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坚决筑牢霞浦生态安全屏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保障人民安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霞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自我革命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办好霞浦的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霞浦力量!

记者:朱世刚 杨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柯小艺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