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开展帮困助学和宣讲教育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20 19:38:5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19日,县关工委联合松城街道教育发展促进会到松城中学开展帮困助学、宣讲教育活动。

帮困助学活动以帮助中小学困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重点,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25位松城中学的困境学生受到县关工委和松城街道教育发展促进会的一次性资助。今年以来,县关工委共发放40多万元助学金,对全县中小学校551名困境学生进行爱心资助,按标准一次性予以发放500元到800元不等的年度助学金,鼓励受到爱心资助的同学,克服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活动现场,县关工委宣讲团还为学生们宣讲了《小木船打兵舰》的故事。据介绍,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也是我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近阶段以来,县关工委组织基金会成员和“夕阳红”轻骑兵深入城乡各学校,开展年度帮困助学金发放和“讲好闽东故事,弘扬闽东之光”革命小故事宣讲活动。同时,为加强“用好地方资源加强德育常态化”工作,充分挖掘地方的德育资源,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德育常态化活动,培养学生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美好情怀,引领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叶志坚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