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献余热
来源:榆林市吴堡县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2-26 05:43:5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召开,国家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全党都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作为老区建设促进会的一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72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积累了丰富成果:坚持党领导一切工作,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经受了实践考验,已经逐步成熟。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就是要适应时代变化,既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又不断构建新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业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更加注重治理能力建设,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国家的效能,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促会是一个政治性很强的组织,因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壮心不已、发挥余热而产生,因革命老区这一客体而存在。坚持做好老促会工作,就是要不断实现“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庄严承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精神落实到老促会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情奉献余热!

(榆林市吴堡县老促会 丁兴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