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组工干部抗疫手记(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24 21:31: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刘峰(市委组织部下沉金谷国宝壹号小区志愿突击队队员)

14日下沉国宝壹号小区以来,我和封控组的队员们为626户1850多名业主开展了9轮入户核酸检测,累计运送物资5000多件次,清运垃圾近10吨。我们亲身经历了防护服里的汗如雨下,体验到日夜不停连轴转的忙碌艰辛,也被热心群众“花式感谢”的温暖所感动。从数日未眠的社区书记郭春,到晕倒在一线的网格员王静,再到那些转战各地的采样员,我深切体会到基层一线工作的不容易。作为封控组的一员,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些具体的小事,为打好抗击疫情尽了点绵薄之力。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从中锻炼了意志,锤炼了品格,收获了成长。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有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逆行者”,阴霾终将散去,春光依旧灿烂。

图为刘峰为居民运送爱心大米

林旭(市委组织部下沉金谷国宝壹号小区志愿突击队队员)

每个志愿者到封控区前,也许都有过些许不安。然而,到封控区后,我看到的是组工“大白”们个个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一次次“战斗”的火热场面,从凌晨3点上门核酸检测到下午3点配送物资,6点清运垃圾,春天昼夜温差大,天气多变,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有时汗流浃背,有时又冷得直打哆嗦,雨天送货时,雨水拍打着面罩,视线一片模糊,但大家没有丝毫顾虑,没有任何怨言。市委组织部下沉国宝壹号封控区临时党支部是我们共同的名号,这些天,大家连续作战,熬红了眼睛,沙哑了嗓子,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当好防控员、快递员、保洁员、共同筑起了封控区坚强的战“疫”堡垒。

图为林旭为居民运送物资

叶陈恩(周宁县支援宁德中心城区党员突击队联络员,周宁县委组织部干部):

接到“援宁”任务奔赴“疫线战场”以来,我时刻紧绷心弦,不敢有一刻放松。作为一名联络员,我每日奔波于各个工作点间,搭建起突击队各小组与临时党支部沟通对接的“中间桥梁”,除此之外,配合带队领导做好突击队员管理和后勤保障也是我的分内事,忙碌的工作直到深夜才稍有停歇。4月20晚,一车3000人份的补给物资在卸货时发生了一点意外,重达1.5吨的物资几乎倾倒下来时,周围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冲上前撑起这超越人类极限的重量,事后回想起来虽然感到一阵后怕,但并不后悔。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组工精神”一直引领着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每当我看到52名队友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像绳索一样紧紧拧在一起时,我坚信,大家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不会太远。

图为叶陈恩(中间)与党员突击队队员一同运送医疗物资

刘晟盛(柘荣县支援宁德中心城区党员突击队联络员,柘荣县委组织部干部):

作为一名在柘荣出生、宁德长大又在柘荣组织部门工作的党员干部,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柘荣支援宁德中心城区党员突击队。抵达当晚,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入户开展核酸采样过程中,得知一名15岁少年不慎摔倒时被利器划伤手臂、血流不止,经队内医务人员查看需立即手术缝合后,我第一时间联系沟通了相关单位,经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由救护车运送至医院及时接受治疗。4月21日上午,一户群众反映家中已停水三天,我在查看发现是入户主管破裂后,帮助联系了所在社区,及时派人进行了维修,保障了群众生活用水。在队里,我是联络员,也是“战斗员”和“服务员”,我要做的,就是像所有优秀的组工干部那样,不畏艰辛、奋勇向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底。我坚信,只要我们党群一条心,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图为刘晟盛帮助群众修理破损的水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