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有我 |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25 20:29: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3-04-24 23:15 发表于福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四越四要四争当”活动,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调动年轻干部“敢”和“干”的劲头,充分激发“闯”和“创”的活力。霞浦党建特别设立《青春建功有我》专栏,全方位展示年轻干部工作风采。

何谓青春?纵观历史或许可以找到答案。革命年代有李大钊、陈独秀等无数青年力挽狂澜拯救民族于水火;建设年代有邓稼先、钱学森等无数青年打破制裁实现科技0到1的跨越;而新时代又有黄文秀、陈祥榕等无数青年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跨越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主力军。

吾辈青年,当以理想信念为灯,不畏迷雾缭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中国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机。在这种形式下,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需要树立理想信念,未雨绸缪、化危为机,承担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同《榜样7》中航天员王亚平、菌草培育科技专家林占熺和村支书王传喜那般,在平凡岗位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赞歌。

吾辈青年,当以责任担当为桨,不惧海浪翻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清晰地指明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敢于站在变革前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等一线工作中磨练心智、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工作,用真情实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艰苦奋斗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吾辈青年,当以开拓创新为刃,不负青春韶华。新时代是自立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在国家持续出台创业扶持政策的大背景下,霞浦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无论是大黄鱼养殖模式数字化的叶周敏,还是完善生鲜电商供应链的许国安,都为霞浦水产品产业链延伸注入青春活力,用最潮的视角、最新的技术,帮助渔民实现增收致富。在实际工作中,青年干部要紧跟时代脚步,坚持问题导向,探索适合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实践中验证自我,进而实现个人成长和国家事业相辅相成。

纵使海浪翻滚,亦能屹立不倒;纵然迷雾缭绕,亦能砥砺前行;身肩国之重担,回眸仍是少年。新时代中国青年是与国家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敢于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联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文章作者:溪南镇党委干部

╱ 陈李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