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公安局开展“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04 20:47: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5-04 18:14 发表于福建

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充分展现全县公安机关青年民警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4日,霞浦县公安局开展“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当日上午,县公安局团委青年民警们来到盐田乡西胜村闽东红军独立团成立旧址。

期间,青年民警们瞻仰了闽东红军独立团成立纪念碑,参观了闽东红军独立团纪念馆,仔细聆听闽东红军独立团的发展史和荣誉史,通过展馆内丰富的事迹记载、实物陈列和图文资料,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西胜村闽东红军独立团的先辈们为了革命牺牲了太多,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就了新中国的前进之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民警,我们会牢记历史,以先辈们为榜样,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警察。”民警刘莉深有感触地说道。

团日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先烈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持续深化“平安霞浦”“法治霞浦”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民警座谈会

当日下午,县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委副书记郑寿波,局团委成员、相关警种青年民警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冯维忠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民警代表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逐一分享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围绕“谈经验体会、谈感受思考、谈青春未来”等主题进行交流。

刘亮结合自身从警经历和工作感悟,以“怀四心、增四气、做四人”与青年民警共勉。一要守初心、增志气,做信念坚定的人。青年民警作为公安队伍的生力军更要自觉担负起职责和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爱党报国。二要铸匠心、增底气,做担当作为的人。要有好的状态、实的作风、硬的举措,在迎接挑战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有恒心、增勇气,做业务过硬的人。在工作中积蓄力量,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基层工作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储备足够的能力本领。四要存戒心、增骨气,做谦虚谨慎的人。在工作上要向高标准看齐,在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把自律当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编辑:王姝蕴

来源:机关党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