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调研革命老区巴东县强调:扎实推进“616”工程建设 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15 16:34:0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远志 通讯员 邓传铎)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革命老区巴东县调研“616”工程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616”工程建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恩施自治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柯东海,恩施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谭若峰,巴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伍晓锋参加调研。

王艳玲书记实地查看野三关镇综治中心、信陵镇法庭、官渡口镇晴帆园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了解巫峡口景区主游客接待中心、巴东县群众活动中心等“616”工程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巴东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打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交通阵地、旅游翻身、财政突围“六大硬战”,奋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硒食品、生物医药、清洁能源、先进制造业“五大产业集群”,聚集“四项年度目标”,奋力夺取“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较上半年回升9.8个百分点,总量位居恩施州第三,一、二产业分别较上半年回升10.1、18.6个百分点,均排位恩施州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3%,增速排位恩施州第一。

2019年,湖北省委明确“616”对口帮扶巴东县项目100个,资金20.3亿元,今年明确对口支援项目103个,资金24.3亿元。除了帮扶项目和资金增加外,今年又新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机关事务局2个帮扶单位,目前省直帮扶单位达到37个。通过高频次交流对接,强力推动“616”对口支援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艳玲书记对巴东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要完善基层平安建设领导体制,健全工作运行体系,统筹平安建设力量,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王艳玲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特点,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推动巴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省地联动,推动未完成项目尽早落地;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明年的“616”工程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

会上,单艳平书记就全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的2021年“616”工程对口支援项目等方面提出请求事项。并表示,巴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确保帮扶项目精准,支援成效显著。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