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老促会领导到蕲春县调研座谈银杏产业发展
湖北省蕲春县老促会副会长丁友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21 16:43:10.0  推荐人:丁友义  推荐老区: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来源:今日老区

2019年9月19日,白露已过秋分将至,极端高温天气尚未“退烧”,黄冈市老促会会长高迎涛同志带领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春明同志,副会长、扶贫基金会会长佘景文同志以及两位副秘书长一行5人,冒着高温深入到蕲春县调研银杏产业发展情况,并在青石镇政府,主持召开银杏产业发展、助推扶贫工作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夏春明同志主持,县老促会、县银杏产业生产主管部门,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3个银杏生产专业合作社、2个乡镇老促会分会会长、5个银杏产业种植村的党支部书记和青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银杏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生产现状、生产管理模式、土地流转、产品的收购、加工、销售和市场前景、部门服务、优惠扶持政策、经济效益和给农民带来的就业机会,为脱贫致富创造了内生动力以及连续两年历史 上少有的大旱带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大家开诚布公地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打算。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后,市老促会高迎涛会长现场充分肯定了蕲春县对发展银杏产业的作法和经验,并十分赞赏“三引三快”、“六个着力”的具体作法和今年为银杏产业发展所做的十件实事。高会长说:蕲春在银杏产业发展上起步早、发展快、面积大、带动强、效益好,在全市名列前茅,起到了引领的带头作用,工作做得十分扎实有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非常客观公正,所提建议切实可行。高会长希望蕲春县要继续克服困难,乘势而上,积极抢抓“四大”机遇,即:市场发展空间大,银杏产品价格持续上升的机遇;土地空间大,给流转土地创造了条件,为银杏产业发展提供了足够面积保证的机遇;银杏产品利润空间大,既能绿化生态环保,又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给农民带来收入,只要精耕细作亩平收入就是万元以上,平均亩平收入在6—8千元左右的比较效益机遇;银杏系列产品开发空间大,不论是坚果,还是饮品或者是系列提取物的药用开发产品,从头到脚、从内到外、从上到下,产品开发前景十分广泛的机遇。并要求蕲春县要不怕困难,敢于同自然灾害作斗争,要坚定、坚持、坚信不移,不管东西南北风,坚决咬住银杏产业帮扶不放松,同时在发展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科学管理、技术 管理、成本管理,要用科学技术来支撑发展、完善、细化顶层设计,搞好科学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完善区域布局,建好“苗圃园、采叶园、加工园、文化园”四园功能区。全力突破投融资不足,经营模式不活,市场主体不多,招商引资不够,产品附加值不高、深精加工滞后等方面的短板问题。

市老促会高迎涛会长最后说,通过今天的调研座谈,我们听到了真话、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找对了路子、抓住了商机、明确了目标,回去给市委、市政府当参谋真正有了充足的底气。

陪同调研座谈的有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喜、县老促会会长范建君、县供销社主任吴仲森、青石镇镇长杨海燕以及相关参加座谈人员。

蕲春县老促会副会长丁友义

2019年9月21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