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会长、秘书长跑到果园去看啥?
张克启:一定要把基础工作搞扎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28 11:05:42.0  推荐人:朱德成  推荐老区: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来源:今日老区

(通讯员 朱德成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老促会长张克启为这件事不停的发声、不停的调研,不停的抓落实。

这件事就是市老促会在老区村推广种植的优质高产黄桃,特别是今春在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向湾村新栽的200亩黄桃树。襄阳市老促会聘请的“桃专家”姚凤君说:“每棵桃树年产值在100元左右,每亩99棵桃树,新栽的桃树三年挂果后,每亩年产值就是一万元。”

7月28日上午,顶着高温天气,襄阳市老促会长张克启、秘书长陈怀林、副秘书长吴梅琳、史根业一行在襄州区老促会长罗华锋、副会长凤华的陪同下来到向湾村,村党支部书记向瑞给会长介绍了果园建设的情况:去年11月份开始平整土地、果园规划、测量放线、起垄,今年农历正月十六就把200亩黄桃苗树栽上了。目前,树苗长势喜人,迎风而立,处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张克启一行先后到向志庆的桃园、曾德春的桃园和宋孝琴的桃园实地考察。这三户的果园都是按照姚凤君的意见起垄后把苗子栽上的,桃苗长势很好。张克启说,之所以建议起垄栽苗,是因为起垄具有增温、保水、保肥、抑制杂草生长等诸多好处,可谓是一举多得的行为。

考察完果园后,张克启对桃园的管理给予了肯定。张克启表示,虽然目前的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包括配套的服务还有待于提高,但只要开始做,并且在做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不断完善,就会越做越好。

张克启说,万事开头,一定要把基础工作搞扎实。虽然向湾村有冬桃面积2000多亩,但发展高产黄桃还是才开始。要借鉴其他黄桃主产区的发展经验时,也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更是要实行标准化建园;在果树生长期间,一定要重视科学管理,多与专家交流,规范化管理果园;在销售环节,一定要重视品牌建设,以龙头企业带头,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把向湾黄桃卖向全国,甚至卖到全世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