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促会第五届执行会长宋宝瑞到芦山老区调研指导
芦山县老促会志愿者党支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20 16:56:21.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  来源:芦山县老促会

天府雅安红军故乡芦山老区主要领导陪同宋宝瑞领导调研

宋宝瑞领导调研指导天府红军故乡芦山老区建设发展惠民生工作

2019年11月19日,红军故乡芦山老区,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一年四季常如春。四川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执行会长、四川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宋宝瑞到芦山老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省老促会会长董玉梅、秘书长武晓玲、副秘书长于方,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水源、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傅克勤、中共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县老促会会长舒国康同志陪同调研。

宋宝瑞老领导一行到龙门古镇古城坪,考察了红三十军军部旧址,到游客中心和红军新村聚居点考察了灾后重建成果。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舒国康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灾后重建、产业振兴、红色旧址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宋宝瑞老领导对芦山县灾后重建取得的翻天覆地新巨变,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芦山老区建成了西南地区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给予大力称赞,对芦山县各乡镇(街道)、村、组红色旧址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宋宝瑞老领导希望芦山老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红军长征在芦山精气神!自觉认真地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有关老区建设科学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十六字的方针,又好又快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在建设中发展”,国家使命、芦山探路、世界典范!全面科学发展红色文化心之旅,成为中国和世界的特色亮点。古往今来,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享健康文明的精神食粮!期望天府芦山红军故乡,将建设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爱好世界和平、人类命运体、天下一家亲红色心之旅,世界最佳的自然绿色生态文化康养中心;将建设成为中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天府芦山红军故乡老区人民群众,初心不忘使命,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思源不忘本。梦回83年前,毛泽东、朱德率领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先后在芦山驻防了108天。当年、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将士,在双石古镇西北坡四合院居住一周(注明:现竹枝强老家——竹枝强父母的祖父弟兄家,竹成功、杨世发,先后跟随了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北上抗日救中国,光荣牺牲在战场上……信息来源于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军旅研究专题部《军旅雄风壮中华》中央大型文献;竹枝强认真按照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初心不忘使命,实话实说讲好中国是世界巨人自己的红色经典故事……竹枝强亲自采写的《梦回当年朱毛旧居情——解密朱毛长征在双石典故》内容,已入编了中央大型文献——《中国思想政治工作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教育全书》。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呈报党中央、国务院,送国家一二级图书馆,面向全国各级党政军各级领导机关单位含大专院校发行,填补了国家军事历史博物馆的一个空白)天府芦山红军故乡、是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群众路线确定北上抗日救中国的圣地!红军故乡芦山是人类生命始祖女娲和观音竹生命大智慧的源头、夷齐东方德源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源地;红军故乡芦山是世界最佳的自然绿色生态文化的天堂。

天府芦山红军故乡人民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有理想、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竹枝强 肖海东)

(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