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10 20:25:5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0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溪南镇、盐田乡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闽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溪南镇、盐田乡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比例构成等具体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乡镇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二要科学合理做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工作。三要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采取多种措施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四要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五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选举顺利。

记者:刘荣源(实习)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