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疫情 春暖花开进万家
—霞浦县老促会慰问困难户老区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20 10:20: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在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与新冠肺炎奋力搏斗后,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感恩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感恩白衣天使作出的巨大努力,感恩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

时值三月,仲春时节,春风拂面,暖意融融。3月中旬,一段时间以来,霞浦老促会理事一行,受老促会张祖文顾问的嘱托,在老促会张金霖会长的带领下前往老区积石、大京、丹洋和窑后等村,针对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入户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进行慰问,并前往长春镇积石村敬老院看望了部分五保户。

此行,县老促会不仅给老区困难群众和“五老”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而且还给每户发放了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问候。所到之处,老区群众都深切地感受到霞浦老促会的贴心温暖。张金霖会长特意嘱咐困难户如果还有困难可以找当地政府、民政等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积极发展生产。一要发扬老区光荣的革命传统,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开展自救;二要念好山海经,充分抓紧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争取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尽快夺回来。三要继续做好防控疫情的工作,不可麻痹大意,严防外来疫情入侵。

老促会一行还注重把中央、省市县的防控疫情的精神传达到老区村,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帮助老区群众树立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党动员,严防疫情扩散,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取得了控制住疫情的阶段性伟大胜利,显示了我国强大的动员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受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高度赞扬,充分显示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难题,为世界人民防控疫情做出重大表率,没有任何艰难险阻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武汉只用10天间就建立起总面积3350平方米,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这就是中国速度,更是中国的骄傲。还根据需要建立起方舱医院,重在使用中药,中西医结合,迅速地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创造了世界奇迹,再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老促会一行行走于霞浦的乡村田陌,感受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时时见华彩、处处展生机。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疫情,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霞浦广大老区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合格答卷。当下,春天的希望在霞浦大地上已然显现。待来年,我们再看那希望田野的生动图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