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河南省邓州市青年踊跃赴新疆军区服役
河南省邓州市青年踊跃赴新疆军区服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16 19:13:11.0  推荐人:李红安  推荐老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邓州市青年踊跃赴新疆军区服役

作者:李红安 丁泽增、赵晶

连日来,河南省邓州市一批经过役前训练的合格青年 积极报名到新疆军区服役,戍守祖国西部边陲,成为该市2021年春季征兵的一大亮点。

3月15日,在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门口,一对父子一会儿互相拍摄照片,一会儿开心的谈话。他们是白牛镇扇刘村的许新泽和许疆闪父子。许新泽的父亲早年在新疆军区某部服役,是一位老兵。1991年冬季,许新泽应征入伍在国防科工委新疆某基地服役,一直到2002年转业。这次许疆闪被批准赴新疆军区服役,已经是许家的第三代新疆兵了,从许疆闪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一家人对新疆的感情了。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中,邓州市认真开展役前训练和教育,让应征青年深知依法应征入伍的光荣,也了解部队生活的紧张和有序,尤其是边海防地区的艰苦,让应征青年端正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

邓州市人武部政委姚瑞峰介绍说,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激励着邓州青年向往西部边陲,“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等英雄事迹在各媒体报道后,邓州市人武部及时印发了事迹材料 ,让各乡镇组织应征青年学习,应征青年们也纷纷从电视、网络和手机上了解英雄们的事迹,把英雄做为学习的楷模。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一结束,就有一批双合格青年在自己的应征入伍第一志愿里填写了新疆军区。

张村古镇是邓州市四大名镇之一,一年四季张村街生意兴隆,往来客商不断,应征青年王宁就住在张村街上。张村镇武装部部长魏克诚自豪的介绍:王宁的两家亲戚都在张村街经商,都邀请王宁毕业了帮助经商,但王宁认为发财的机会很多,当兵的机会太少,尤其是新疆军区来邓州市征兵的机会更是不多。因此,王宁多次申请要到新疆军区服役。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小伙子顺利被批准赴新疆军区当兵,接到通知,王宁的家长很高兴,亲戚们也纷纷祝贺。

初春时节,每天在高集镇境内的刁河岸边都有一对父子在坚持晨练,他们是杨庄村的高申清和高斌父子。当年在火箭军某部当兵的高申清知道新疆的冬季要比邓州寒冷,为了让儿子提前适应新疆的气候和军营生活,父子两个就坚持晨练,还多次交流晨练的经验,俩人约定分别在部队和地方展开竞赛。

邓州市人武部部长武振辉说:“参军报国是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邓州市应征青年被批准到新疆军区服役,要胸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化爱国主义激情为戍边报国之志,为部队建设和新疆的繁荣多做贡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