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江:蜜柚嫁接新品柑橘促增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22 21:18: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3月18日,沙江镇八堡村的果园里,10多位果树专业人士正在对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发的果树新品种“阳光1号”进行蜜柚果树嫁接。该品种具有果品无核,汁水丰富,柚香浓郁,耐储存等优点,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全国各地蜜柚供过以求,价贱伤农。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今年初,八堡村与中农立华(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八堡村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对蜜柚果树进行柑橘新品种嫁接,首期计划嫁接200多亩,将在本月底嫁接完成,明年11月份就可产果出售,促进果农增产增收。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刘荣源(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