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民政局:多举措保障520婚姻登记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5 20:35: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民政局

多举措保障

520婚姻登记工作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服务无小事,为保障每一对新人在这一天顺利领到结婚证,县民政局采取多种举措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圆满完成了当日的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落实预案,强化检查。县婚姻登记服务窗口提前落实预案,对登记设备和硬件软件进行检测和消杀,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增设窗口,增派志愿服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对当事人婚姻登记材料进行预审,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当事人现场办理时间,严格按照时段分流办理业务,避免人群聚集。

三是强化职责,服务“延时”。实行延时服务,取消中午午休时间并延长下午下班时间,婚姻登记服务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至晚上8点,保证当天的新人领到结婚证。

据统计,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业务247对,同比增加74%,让我们祝福他们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