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茶叶经” 霞浦联社助力茶叶增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5 19:42: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2-05-15 18:49

近年来,霞浦县十分注重对茶产业的发展,致力茶树品种改造,紧抓茶叶质量安全,同时,不断引进茶叶加工新设备,提高茶叶品质,霞浦县崇儒乡茶叶小圳建设及本月刚刚发布的水门畲族乡茶产业联动(融合)发展项目拟投资1.3亿元等,都是霞浦县茶产业的发展的缩影,霞浦茶叶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霞浦县柏洋乡地处霞浦西北山区,地势较高,以山地和丘陵为主,因此茶叶也成为该地农户的主要产业。霞浦县柏洋信用社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的茶农需求,5月以来先后至云罗山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益鼎益茶业有限公司、霞浦县八斗洋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多个茶厂了解当前茶叶生产、资金等情况。“去年,柏洋信用社给我们做了50万元的纾困贷款,利率低、额度高、手续快,真的是及时雨啊,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真的太感谢了。”云罗山茶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卓春光如是说道。

为及时有效地满足茶农茶企金融需求,霞浦联社主动下乡入户,送优惠、送贷款、送服务,通过走访摸排,为茶农茶厂开通绿色通道。“这两年,茶青的价格比较高,村里大家都开始扩种,这成为我们增收的一个主要手段。”把贷款搬到茶山,倾斜信贷资源、优先贷款发放、确保需求满足,今年以来,霞浦联社新增发放茶叶类贷款1.02亿元,贷款户数达1120户,切实保证了霞浦县茶产业的兴旺发展。

来源于:霞浦联社 汪承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