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建始战“疫”两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7 11:02:12.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卢雪芳、康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湖北省建始县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陈京花、周鸿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建始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是当年湘鄂西(边)、湘鄂川黔两个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区域,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52万建始儿女,无论革命战争年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抵御自然灾害,抗击疫情各个历史场合,涌现了一批英勇善战,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的先进代表。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诚的白衣天使,陈京花、周鸿等就是其中之一。

陈京花、周鸿是建始县中医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一名医生。

陈京花介绍,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下午,正在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上班的她,接院办通知,参加医院紧急会,会上,院领导通报了突如其来“新冠肺炎”已向农村的蔓延形势。根据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医院成立发热门诊,医院任命陈京花转岗担任医院“新冠肺炎”发热门诊护士长。

什么是“新冠肺炎”?远在武汉,怎么突然蔓延到农村了……针对科室同事们一个个疑问,陈京花在到百度搜索“新冠肺炎”相关信息,按照要求,筹建发热门诊,当晚10时许发热门诊投入运行。

进了发热门诊,意味着至少一个月不能回家,用哪种方式告诉家里?同事们很棘手,话说直白了,家人担担忧,不说明白,万一自己被传染,家人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同事们为此苦闷。

陈京花鼓足勇气告诉了丈夫,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并与丈夫和女儿约定,每晚10点与他们父女3分钟视频聊天。

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9时,发热门诊迎来第一位发热病人,按照流程,进行检测,人被确诊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转至县第三医院隔离病区。下午,传来消息,病人被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患者。

一位年龄较大的发热病人,护士因护目镜雾气原因,几次给病人穿刺都没成功。陈京花得知情况,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戴好双层手套赶到病室,仍然看不清老人手上血管部位,一时感到呼吸紧张,老人见状说“孩子,别着急,你慢慢找。”很温和地安慰说。终于在老人手腕找到血管,成功完成采血和留置针穿刺。

病人的无辜而可敬,病人的理解给了无比的动力,更觉得自己肩上责任有多重。

正月初五早晨8点,陈京花接到丈夫的短信,“姥爷走了,走得很安详。”瞬间,她眼泪夺眶而出,心如刀割……

陈京花、周鸿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并一直向党组织靠拢,尤其是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们更是主动请缨去到防疫一线“战斗”,并在“火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经过医院科室党支部,院党委逐级讨论,报县委组织部门批准他们成为第一批火线入党人员,由此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在隔离病房这个特殊地点,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必将履行我的入党誓词,将我的余生奉献给党,为守卫建始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周鸿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跟我的同事在防控一线坚守近半月,我们筛查发热病人近百人。在防控工作中,我身边的许多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扑在一线,这让我十分感动、由衷的敬佩,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实现埋在心中的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站在党旗下,我将不折不扣地接受党的领导,努力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陈京花说。

接下来,陈京花、周鸿将作为真正的共产党员,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