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5亿,霞浦下浒、途径溪南盐田到福安的高速获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3 18:08:5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日前,省发改委批复了《国高网宁德至上饶高速公路宁德霞浦至福安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路线起于宁德市霞浦县东冲半岛下浒镇赤壁岔村,跨东吾洋后经溪南镇、盐田畲族乡,在福安市溪尾镇下邳村与沈海国家高速公路共线至湾坞枢纽互通,接已建成的宁德至上饶国家高速公路湾坞至福安段,路线全长约39.8公里,其中新建段约33.9公里,完全利用建成的沈海国家高速公路霞浦至宁德段约5.9公里。新建东吾洋跨海特大桥约2.2公里。

全线在东安、溪南、溪尾、下邳(枢纽)4处设置互通式立交,预留设置下砚互通条件,设置溪南服务区一处。同步建设相应互通连接线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按照26米控制。桥函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互通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东吾洋跨海特大桥通航有关要求应严格按照《福建省港航管理局关于国高网宁德至上饶高速公路宁德霞浦至福安段工程东吾洋特大桥等4座桥梁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的审核意见》(闽港航建〔2019〕8号)执行,通航净高在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以上不小于41.25米,满足5000吨级散杂货船双孔单向通航,通航孔净宽不小于2×180米。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65.1亿元(静态投资约为63.1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部安排中央专项建设资金(车购税)15.78亿元,宁德市及沿线县(市)政府安排财政性资金6.31亿元,共计22.09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约占估算总投资的34%。其余投资由宁德市及沿线县(市)政府多渠道依法筹措解决,不违规举债,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项目建设工期:48个月。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