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柏洋举办“第二届葡萄采摘暨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活动”
霞浦革命老区柏洋葡萄喜获丰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8-26 19:50:5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柏洋举办“第二届葡萄采摘暨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活动”

柏洋葡萄庆丰收,革命老区果飘香。8月24日上午,由霞浦县柏洋乡党委、政府主办,福建星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树立高山晚熟葡萄品牌弘扬老区红色旅游文化”为主题的2019霞浦县第二届葡萄采摘暨柏洋乡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活动,在霞浦县柏洋乡董墩村开幕。县政协主席韦大兴、县政协副主席蓝丽萍、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林仁寅、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蔡松根、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叶松青等领导应邀出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葡萄收购商以及摄影爱好者、游客以及媒体朋友数千人前来采摘观光。活动立足柏洋乡葡萄种植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柏洋“葡萄小镇”的独特魅力与推广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充分展示柏洋乡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旅游文化。

本届葡萄采摘活动,积极打造“高山晚熟葡萄品牌+红色旅游+扶贫”创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柏洋乡的“红色•生态•休闲”的旅游品牌形象,开幕式活动安排有文艺汇演、葡萄王评选、特色扶贫产业展、采购商签约仪式等。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情高涨。特色活动葡萄姑娘摄影更是吸引无数游客、摄影爱好风雨无阻者纷至沓来。让这个闷热的夏季多了一些缤纷色彩。

当天下午,2019霞浦县第二届葡萄采摘暨柏洋乡第二届红色旅游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柏洋乡陈墩村举办,霞浦县委报道组、霞浦电视台、霞浦新闻网等媒体到场参加。

发布会上,三位乡领导就记者提出的葡萄产业效益、红色旅游规划等问题分别给予解答,让社会大众对柏洋乡下一步发展思路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借助此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提高柏洋葡萄知名度,打响柏洋葡萄的品牌,做大做强乡村红色旅游产业,提升柏洋乡对外形象。

柏洋乡是一个革命老区,上世纪30年代革命火种就从这里传到了周边县市,老一辈革命家叶飞、曾志都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斗争,境内现有革命遗址6处,其中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许旺烈士陵园被列为宁德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柏洋文化底蕴深厚,现存的塔后上万自然村摩尼教遗址,被评为2009年度“福建省十项重大发现”之一,古往今来先后诞生了谢翱(南宋爱国诗人)、谢邦彦等文化名人。

据悉,近年来,柏洋乡政府以“一红一绿”的理念,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同时大力发展柏洋高山晚熟葡萄、茶叶等,努力打造精品绿色农业品牌;积极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农业相结合,着力构建农旅结合的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进柏洋乡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