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全市革命老区‘一村一品’项目观摩交流活动”
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29 09:07:15.0  推荐人:张斌  推荐老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为了全面提高革命老区“一村一品”项目建设质量,提升“一村一品”项目的科技含量和带动辐射作用,引导老区农民树立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观念,促进老区产业结构调整,形成高产高效“一村一品”项目产业规模,达到项目增产、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9月16日至9月17日,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全市革命老区一村一品’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共和林格尔县委员会、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和林格尔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承办。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办发[2015] 64号文件、内党办发(2016] 37号文件、呼党办通〔2019〕60号文件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老区扶贫实际相结合,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老促会特木勒副会长、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刘香芸会长、吴福成、张志茹、靳素义、张世斌、李银旺副会长;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郭文俊副县长;老区旗县区老促会会长、秘书长;部分旗县区扶贫办主任;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羊群沟乡乡长;部分合作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的记者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摩了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榆林城村家禾兴农牧专业合作社中草药种植项目、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新店子村大众宏运农业机械合作社肉牛养殖项目、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新店子村民富农民专业合作社肉羊养殖项目、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羊群沟村宏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肉羊改良项目 、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胶泥湾村塞外桃园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种养游项目。 9月17日上午,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吴福成主持会议。 和林格尔县郭文俊副县长在大会上致辞; 和林格尔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伊明世介绍了“一村一品”项目建设经验。 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香芸的讲话总结了市老促会成立以来“三大工程”实施情况和本次观摩交流活动。 自治区老促会特木勒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农业结构要适应新时代,改变传统的经营方式,农业生产要向市场靠拢,老区农民致富路要越走越宽;老区宣传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大力宣传革命老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