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扶贫干部自创“打油诗”传递防疫最强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3 15:50:56.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张钧)“居民朋友看过来,有些话儿要交代;外地归来须谨记,先到村里登个记……”2月21日,一首打油诗在建始业州镇柳树埫村刷爆微信群和朋友圈,引来点赞声一片。

打油诗创作者樊艳华,系建始县审计局扶贫干部,为让辖区村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熟记疾病预防知识,自创这段顺口溜,通过发微信、印制资料、流动“小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村民们纷纷侧耳倾听,连夸“这种顺口溜听起来很亲切,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樊艳华2018年驻柳树埫村扶贫至今。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张钧,陈思等扶贫干部,与村两委干部正月初一至今,宣传防控知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隔离密切接触人员,登记建卡,监测体温,公共区域消毒,值守交通路口,堵小区道路口……

大量的工作,26岁村支书胡魏连续奋战20多天不叫累,村委委员杨艳1月10日结婚,放弃蜜月战疫情,陈思妻子生小孩次日进村防疫情,一个个鲜活故事,群众看眼里,记在心。

为消除村民对疫情的恐慌,让防疫知识宣传更效,樊艳华以“诗三首,村两委抗疫记”为题,自编通俗易懂,“接地气”、“冒热气”的打油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