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这个展示馆正式对外开放,快去感受榜样的力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8 22:09: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2022-05-18 12:00 发表于福建

榜样就在身边!据悉,位于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的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已装修完工,向社会全面开放。

5月13日,在展示馆里,“霞小宣”理论宣讲员、古县村党支部书记杨小芳正向街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讲述“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认真聆听孙丽美同志的生平简介、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深切感受新时代的榜样力量。

“参观完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之后,孙丽美同志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我的高尚情操,深深地让我动容。”松山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郑娟娟说:“今后我将努力向她学习,立足本职做好团员和青年的工作。”

“孙丽美同志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光荣事迹以后,我深受感动,今后我要以孙丽美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曼宁说。

据介绍,松山街道古县村被列为福建省和宁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在省、市宣传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规划设计,该展示馆历时28天建设而成,总投资50万元。展示馆布局以省委的学习决定为主线,分为过硬的政治品质、炽热的为民情怀、勤勉的务实作风、无我的高尚情操4个方面,包括生平简介、成长历程、媒体报道、榜样力量、文艺创作等内容版块,通过40多个鲜活的案例,以图文介绍、多媒体及实物展示,全方位呈现了“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孙丽美同志是服务于基层、奉献于基层的好同志。乡村振兴就需要无数像孙丽美同志这样能够俯得下身子,能干事、敢干事的同志。孙丽美同志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了无数共产党员的赤子心怀。”杨小芳表示,这个时代需要孙丽美,这就是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设立的意义。

孙丽美同志1977年出生于福建省霞浦县,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一线,对党忠诚、任劳任怨、苦干实干,践行党的宗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赢得了全村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孙丽美同志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孙丽美同志被追授“时代楷模”“ 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 福建省道德模范”“八闽楷模”等称号。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