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建始“战疫护士”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8 16:46:0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张磊)38岁的陈京花是建始县中医院的护士。27天前,她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新冠肺炎发热门诊护士长,并在一名战疫火线入党。如今第二批上阵更换,她们第一批退“疫”隔离休息。她说,第二批……我是党员,我是护士,一旦有需要,我绝不退缩!

1月21日(腊月二十七),建始中医院召开紧急会,传达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精神,成立发热门诊,陈京花主动请缨,抗击疫情,被院党委任命发热门诊护士长,踏上抗击疫情的征程。

陈京花,从事妇产科(护士长)工作20多年,对于新型冠状感染病毒肺炎疫情,发病原理,护理流程,都得从头学起,上网查资料,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信息,解答科室同事的疑虑。

经过6个小时的筹建,安装设备,业务培训,发热门诊投入运行。陈京花进了发热门诊,意味着至少一个月不能回家。她鼓起勇气告诉丈夫,告诉孩子,告诉父母自己投入抗疫工作,叮嘱家人要按照人不出门,车不上路,勤洗手的要求,照顾好身体,时刻记得戴口罩。

丈夫对陈京花说平时做护理工作艰苦,发热门诊更加地辛苦,反复叮嘱注意自我保护,不能大意,约定每晚与丈夫,与女儿通过视频隔空见面。

1月22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上午9点多钟,发热门诊接待了第一位发热病人。按照流程,陈京花与同事仔细测试体温,登记建卡……暂时排除新冠病毒可能,对医疗器械消杀处理,自己双手都快洗脱皮了。陈京花说。

腊月三十凌晨三点多钟,门诊转来一位发热病人。经检查,初步诊断,发热病人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将其转至县第三医院隔离病区。下午传来消息,该病人确诊新冠病毒患者,成为建始中医院发热门诊的第一位确认病例。

某护士在给一老者发热病人,穿刺受阻,陈京花二话没说,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进入病室,护目镜出现雾气,仍然看不清老人手上血管部位,老人对她说“同志,别着急,慢慢找。”终于找到病人手腕血管,完成采血和留置针穿刺。

1月29日,正月初五早晨8点,陈京花收到舅舅的短信,“姥爷走了,走得很安详。”瞬间,眼泪夺眶而出。她只好看着姥爷曾住过的病房深深三鞠躬,回想老人慈善的面容,心如刀割……

面对接触新冠肺炎病人的恐惧,失去亲人的悲伤,陈京花说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想到这些,重新点燃坚定加入党组织的欲火。2月3日,再一次递交了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7日,陈京花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生周鸿,站在党旗下宣誓。

笔者询问陈京花,在抗疫发热门诊20多天的感受,她说看到的听到的,任何危险情况都是党员冲在最前面,挡在最前面。以前她对党员、对党组织没有什么特别感受,但是这次在发热门诊的经历,让她彻底改变了对党员的看法,任何时候,都要坚信对党的信仰,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一名医务人员仁者之心,博爱之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