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彭家湾乡聚力科学化防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5 16:28:2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以社区(街区)、村民组为单位,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先锋模范党员的作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该乡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干部联系村(社区)制度,强化以村(社区)为单位,包片、包组、包户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以行政村为单位,对全乡八村一社区落实“十个一”事项。包村领导牵头,明确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发动村组干部、党员、民兵等先进力量组成防控巡逻队;明确一套具体的工作流程,防控工作进退有序;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入村路口设置防控宣传卡点;每个村配备大喇叭和手持移动小喇叭,走到哪,宣传到哪;防控卡点备有宣传明白纸、测温计,对往来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测量记录体温;卡点配有消毒药箱,配备84消毒液、医用酒精和口罩;张贴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没有登记备案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信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乡通过网格化管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