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县红色沃土法治宣传进小区润民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4 23:27:48.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县红色沃土法治宣传进小区润民心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何晓琴) 12月4日,业州镇二道桥社区结合12.4宪法宣传日,以网格小区,居民集聚区,居民院落等不同形式,社区法律志愿者来到扇子丘小区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围着火炉学习法律知识。

二道桥社区属城乡结合部,结合2020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社区“五老”人员,结合建始老区发展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讲好老区故事,讲好扶贫故事。同时,将农村邻里矛盾纠纷、信访维权、赡养、抚养、扶养责任承担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广大居民,让当天在坐居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做法律明白人。同时针对小区居民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高空抛物,劳动合同、民间借贷纠纷等日常生活困惑问题,社区法律志愿者结合《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款,与居民面对面地领学或讲解进行沟通。

活动中,宣传《民法典》对居民的意义以及其带来的新变化;居民自由提问,驻社区尖刀班成员现场解答,举一反三,以案说法,让居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民法典》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居民踊跃提问,通过社区法律志愿者形象生动的讲解,大家对法律的认识更近一步。

通过向居民发放《民法典》普法读本,解惑答疑,激发居民学法热情,强调《民法典》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做懂法、守法、尊法的好公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