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开展国庆节前文物安全大检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30 20:07: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2-09-30 19:23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国庆假日期间的文物安全,有效防范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8日,县文旅局文保中心组织人员前往盐田乡、溪南镇等多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根据文物消防安全标准化细则,采取实地检查、询问等方式,对文物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及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行为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当日共检查各级文保单位6家,发现安全隐患2处,均已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重点加强对节假日、重大活动举办期间的突击检查,督促文物管理使用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的文物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确保我县文物安全。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陈贞君

审核:鲍少勤

监审: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