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我在岗位】这个春节,暖心“警”色无处不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7 21:15: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1-27 14:56 发表于福建

春节假期里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

暖心事有许多

天虽寒,心却暖

每个看似平凡的瞬间背后

都有藏蓝身影的陪伴

正是有他们的暖心守护

换来了大家更多的

安心和幸福

“夜深了,我们送您回家”

“就在下弄街这边,有位老人家来回徘徊,看着像是迷路了,警察同志,能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吗?”1月20日凌晨2时许,松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下弄街附近疑似有老人迷路。因正值凌晨,天气寒冷,担心老人着凉影响身体健康,松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往现场。

“老人家,您还记得自己住在哪里吗?”抵达现场后,民警看见老人站在路中央冻的瑟瑟发抖。

“我家就在这附近,但是我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自称家住附近,却未能说清具体位置。

“那您还记得家里人电话吗,我帮你联系一下您的家人......”经过一番询问,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并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老人不慎摔倒,特警队员及时救助

“警察同志,太康路永辉超市这边有位老人摔倒了,你们赶快过来......”1月22日10时40分许,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后,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在永辉超市门口,一名老人躺在地上。赶来的特警队员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在确认老人无大碍后,将其扶起。此时,120救护车和老人的家人也已赶到现场。

“老人家,您好好休养,以后出门多注意点,最好让家人陪着您一起。”特警队员们边叮嘱边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经了解,老人在途经永辉超市门口时不慎摔倒,好在群众及时报警求助。

民房起火,民警、辅警化身消防员

“警察同志,我们村有一户人房子着火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月23日晚,下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下浒镇外浒村一居民房着火,情况紧急,下浒所值班民警、辅警立即携带灭火器材赶往事发村庄,同时与当地政府消防队进行联系。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屋紧连着其它民房,正冒着浓浓的黑烟,不时有火苗从房子的窗户内窜出,因火势较大,民警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并从附近村民家中引来水管进行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紧急的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另讯,1月25日,溪南镇仙东村乌岐村亦发生了一起老旧民房失火事件,溪南派出所在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赶往事发现场,后在蓝天救援队的协力配合下,成功将大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只要人民群众

有需要

就有人民警察的

身影

用真心守护着

每一个人

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

在这座小城不断上演

编辑:王姝蕴、张艺萱

来源:松城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

下浒派出所、溪南派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