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安全,护佳节!霞浦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2 19:10: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1 21:00 发表于福建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切实防范杜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聚焦食品安全领域

针对春节消费热点,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在王爷宫、惠众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农副产品、糕点、肉制品、水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价格、销售和供保情况,并就原料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价格标签等方面加强检查。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合法守信经营,不得借节日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在福建省福宁浦明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规模、产品销路、生产经营状况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随后,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指导,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聚焦药品安全领域

在康佰家药业金海湾店、心正药业华医堂,执法人员查看发现口罩、999感冒灵、连花清瘟胶囊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价格与平时相差无几。检查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做到来源可溯、流向可追,筑牢药品监管“安全墙”;要向市民宣传普及正确购药、安全用药等知识,引导市民合理购药、科学用药;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防疫药品尽量备货充足、覆盖城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急需药、“放心药”。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领域

在海悦大酒店,执法人员对电梯的维保情况、检验情况、使用标志及安全警示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在霞浦县嘉宁游乐园开发有限公司,对大型游乐设施现场运行情况、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保养、企业安全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督促各使用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负责人的风险意识,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运行安全。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应准备,提高其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假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节假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规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节假日期间市场稳定,保障全县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记者:叶志坚 吕张应(通讯员)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