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中国好人”史建章的“特殊党课”
建始县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1 23:24:0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秦文印)7月1日,天空蔚蓝。官店镇金家湾村7月“支部主题党日”,一堂特殊而又特别的党课正在进行。授课人史建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20多名党员群众上了生动一课。

会上,史建章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他说用了半年时间,学会了用微信,语音与外界交流,添加了金家湾村党员微信群,与驻村工作队,与党员群众交流方便多了,与会者个个惊叹,人人称赞。

74岁的史建章,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双目失明44年的伤残退伍军人。他1976年因伤从部队转业至今,几十年如一日,坚强乐观,紧跟党走,热衷公益,团结乡邻,捐钱捐物修水修路,身残志坚发挥党员本色,大爱点亮人生,照亮乡亲,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恩施楷模”、“全州道德模范”、“建始好人”、官店“最美家庭”等殊荣。2020年再获“全县先锋共产党员”荣誉。

党课上,史建章开门见山地说,今天是建党99周年光辉节日。昨天下午,支部书记给了我一个任务,让我讲一堂党课。我讲的题目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从四个方面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处理好四个关系,讲解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即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正确处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正确处理党的荣誉和个人荣誉的关系。

史建章说,他通过“中国之声”《残疾人之友》栏目,每天早上6:30分(时长30分钟)讲解盲人用智能手机学会玩微信。他自信别人学得会,我也能行。咨询州残联,通过湖北广播电视台“爱心有约”栏目爱心人士,教史建章学“摇一摇”功能,远程指导手机安装“点明读屏”软件,语音识别软件,子女指导练手势,学打字,语音通话。

6月27日,史建章首次用读屏软件,给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思俊发微信“尊敬的黄主席,您好。好不容易学会了智能手机,还只算刚刚入门,以这种方式,衷心感谢县总工会助力金家湾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建始县老促会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