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旱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3 21:10: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当前全县15个乡镇(街道)共有153个行政村受到旱情影响,面对旱情、全县各地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11月25日,记者随县水利部门工作人员下乡采访抗旱工作,在下浒镇下浒村白宫自然村,看到当地的两口抗旱机井已于日前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下浒镇水利站站长周长泉告诉记者,11月20号打好的这口1号机井井深96米,每小时出水22吨,24小时共出水525吨,目前正常出水。

当天,白宫自然村的两口机井打出的水也被抽至下浒镇第二自来水厂,届时将通过管道供给镇区群众使用。

根据旱情发展,我县正在全县采用打机井方式抽取地下水作为应急补充水源,缓解饮用水困难。在10月15日对接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经过实地踏勘,制定完成《霞浦县缺水乡村打井抗旱工作方案》,计划投资997.92万元,在全县打机井99口。目前,下浒、沙江、牙城等三个乡镇陆续启动打井工作,并在全县逐步铺开此项工作。截至11月23日,共完成机井施工数26口。

霞浦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说,目前水投公司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县水利局、县财政局、下浒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提前接管了下浒镇水厂,组建下浒水务公司,对目前旱情最为严重的下浒镇通过打机井的形式,来补充水源,我们对镇区的供水基本上能缓解镇区用水紧张情况。

下浒镇镇长阮星说,通过机井给第二自来水厂供水的方式,能够确保镇区两天供一次水。群众只要家里水龙头一开就有水,无需到接水点取水。

面对全县旱情,除了采取打机井方式来缓解群众饮水困难外,霞浦各地也通过各种措施来应对旱情,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阮星告诉记者,下浒镇除了采取打机井方式,对于没有条件打机井的村,动员村干部组织群众去寻找水源,能够找到水源的及时采取建小山塘、拉水管的方式,尽量解决老百姓的用水问题。同时对一些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低保户等,村里组织人员对他们进行供水,确保每个群众都能有效解决用水难题。

记者:郑尚航 张羽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