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分钟能生产一辆汽车的超级工厂长啥样?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带你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6 20:02: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平均每分钟能生产一辆汽车

自动化率99%以上

这个超级工厂长啥样?

上汽集团是国内汽车制造商的“领头羊”。2018年4月28日,上汽宁德基地正式启动建设,七百多个日夜,实现了从一片滩涂到一座现代化汽车城的工业建设奇迹。

在这里,机器人的自动化设备、RFID自动识别、扭矩大数据分析、先进质量监控等,许多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得到充分运用,通过“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和“工业智脑”三位一体,上汽宁德正在打造智能制造的标杆工厂。

而整个宁德工业,从零敲碎打生产出第一台闽东电机,到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电池、上汽汽车,实现了从传统到现代、从手工到智能、从粗放到高质量的历史性转变。

“一个巨无霸,引来一群金娃娃”。通过引进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金娃娃”项目,宁德还培育形成了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构建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宁德,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步伐正在迅速向前。

平均每分钟能生产一辆汽车

自动化率99%以上

这个超级工厂长啥样?

全国人大代表、宁德市委书记

郭锡文

带您看个够!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福建工信

值班编辑:刘桂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