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返程,霞浦交警提醒您经过这些路段请注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7 21:19:0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1-27 14:56 发表于福建

今天是大年初六

距离春节假期结束

只有1天

你准备返程了吗?

还是已经在返程路上了呢?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顺利返程,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事故的发生,霞浦交警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到路面,加强巡逻管控,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届时我县部分主干道可能出现短时缓行现象。

为了能让大家提前规划好行程

请看完下面的返程注意事项

返程要避开高峰时段

霞浦交警对往年春节假期交通数据进行研判,发出返程流量预判:

出入高速口:1月27日、28日9时至19时是本地车辆返城和外地车辆出城交汇较为集中的时段。预计上午9时至12时车流量较大,13时至14时回落,下午15时至19时持续增高。

中心城区:1月27日、28日城区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15时至21时。预计15时至19时赤岸大道、长溪路、福宁大道车流量较大;17时至21时太康路等商圈周边车流量较集中。

出发前要注意的事项

01

注意检查保养

春节期间车辆使用率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02

切勿疲劳驾驶

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03

超速=马路杀手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04

接打电话、抽烟都是不安全的驾驶行为

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

05

安全带是生命带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06

摒弃农村不安全出行陋习

春节假期结束,农村外出客流增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农村、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07

乡村公路行驶要集中注意力

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标志标线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遇村口、路口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事故。

出门游玩别忘带上快乐

踏上归途别忘带上平安

您的出行安全

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祝大家假期返程平安顺畅

霞浦交警一直为您保驾护航

来源:交警微发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