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26 19:17: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月26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罗义春主持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剖析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罗义春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相互批评。

罗义春指出

党组成员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思想,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目的。接下来,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政府党组建设和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义春强调

党组成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引领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让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持续跟踪推进,不断增强县政府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充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政府的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港、产、城、人”融合文章,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品质提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霞浦。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记者:颜晨曦 郑尚航

责编:林建忠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