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两处违法船舶暂扣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3 21:23:5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日,我县新增设的长春闾峡避风港、下浒上澳马坑两处违法船舶暂扣点投入使用,有效缓解我县渔业执法违规船舶暂扣难的问题。

长期以来,由于我县沿海港区条件限制,渔业执法部门仅设置三沙烽火一处违法船舶扣船点,该扣船点地处岛屿,不便管理,避风等级不够,执法行动伴随的扣船难问题长期困扰一线执法工作人员。随着休渔工作开启,解决扣船难问题成为摆在县渔业主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县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对接属地乡镇,依托闾峡避风港设置湾外扣船点,依托下浒上澳马坑澳口设置湾内扣船点,设置扣船泊位各10余个,配备基础看管设施,聘请专门公司或专人负责违法船舶看管,有效解决了扣船难的问题,提升渔业执法工作效率,解决休渔期执法、“封港清查”专项执法的后顾之忧。

自5月1日两处扣船点投入使用以来,已实施暂扣违规渔船2艘,进一步提高一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办案水平。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