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儒、沙江:开展“金钟罩”防诈骗程序宣传推广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7 20:55: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崇儒乡:“金钟罩进万家,守护您保平安”

2月23日,崇儒乡召开“金钟罩进万家,守护您保平安”活动部署会。进一步推动反诈骗工作深入开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的发生。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反诈形势,并对乡、村干部进行“金钟罩”防诈骗培训。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等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将任务落实到位。

崇儒乡还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联合开展防诈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注册使用“金钟罩”防诈程序,并每周在工作群通报各村宣传进度,力争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沙江开展“金钟罩”宣传推广活动

2月26日上午,沙江镇再次组织召开“金钟罩”防诈骗程序宣传推广工作会议,沙江镇镇村干部30多人参会。

会议要求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配合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充分认识注册“金钟罩”反诈平台的重要意义,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到位,广泛发动群众关注、注册,营造“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连日来,沙江镇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手把手、面对面帮助群众等方式,帮助辖区群众注册和使用“金钟罩”程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反诈、防诈知识,让群众知晓“金钟罩”反诈骗预警系统功能使用方法。

崇儒乡党政办、沙江镇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