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福恩鞋业400双爱心棉鞋捐赠望坪小学贫困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5 23:00:48.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福恩鞋业400双爱心棉鞋捐赠望坪小学贫困生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李学秀)“哇,有新棉皮鞋穿啦,谢谢福恩鞋业的叔叔阿姨。”学生们笑逐颜开。9月25日,在临时(教室)布置“情满中秋福恩鞋业爱心捐赠活动”现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417双新鞋,纷纷用手在胸前摆出“心”形。

高坪镇望坪希望小学所在地望坪村,属海拔1000多米的高寒区域。近期,湖北福恩鞋业总经理苏建敏,针对该校留守儿童及贫困生较多的现状,公司决定为山里孩子捐一双新鞋,让在高寒学校读书贫困儿童不再为过冬发愁。赶制400多双雪地靴新鞋,中秋节前的“情满中秋福恩鞋业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给贫困学生。

当天上午,福恩鞋业副总经理方勇与公司部分员工,携带刚从福建运回的400多双崭新雪地靴(皮)棉鞋,来到望坪希望小学,正在下雨。与学校领导商量,调整捐赠活动方案,以班级进行。方勇说爱是有温度的,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感受温暖……

捐赠现场,五(一)班女生鄢雯告诉她的同学,这些童鞋都是我爸爸与工人叔叔做的,一双鞋20多道工序,价值200多元,都要珍惜哟!鄢雯的爸爸鄢洲奎正在发鞋子,接过女儿话茬,介绍了福恩鞋业的成长历程。

学校德育处对孩子们进行了“感恩”教育,通过感恩教育互动,引导孩子们记住恩情,学会感恩,要把感恩的心转化成学习成长的动力,从日常小事做起,从感恩身边的人做起……

苏建敏返乡创业10年时间,帮扶800余员工学到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先后被评恩施州劳动模范,建始好人等殊荣。2018年将万元“好人奖”换成棉皮鞋,捐赠给红岩寺民族小学400余名学生,让学子们安全过冬。得知官店镇金家湾村105户贫困群众过冬缺棉鞋的情况,将价值2万多元的100双“158”雪底靴棉鞋送给贫困群众。

2020年7月26日,业州镇寨坡村遭遇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苏建敏安排人员到寨坡村了解情况,组织爱心团队到寨坡村爱心捐赠,每双价值200多元300双‘TSB158’爱心鞋,帮助受灾群众提振“精气神”,助办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