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举办水上安全救生员复训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8-05 20:02: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红十字会 霞浦新闻网

8月1-2日,霞浦县红十字会邀请宁德市水救教练团师资在霞浦县游泳馆对县直水上安全救生服务队、下浒镇水上安全救生服务队40多名队员进行复训指导。10余名志愿者参与培训班后勤保障服务。

在短短的两天里,队员们承受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反复复习了防卫法与解脱法、救生浮标及救生板使用、抛绳训练、翻舟救生等,还分组进行了精彩的救生pk比赛。

橡皮艇是洪涝灾害救援中的重要装备,机动性,便携性强,在城市内涝水域救援中运用广泛,然而由于其船体较小且较轻,遇急流大浪容易侧翻,这时就需要救援人员进行翻舟自救。

通过本次复训,不仅提高了队员们水上救生综合能力,也加强了我会水救队队伍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水上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霞浦县红十字会

值班编辑:刘桂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