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创新信访接待机制——霞浦县开展领导接访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6 21:05:0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5-16 17:41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创新信访接待机制

5月16日,县委书记郭文胜开展群众接访活动,围绕群众信访问题,深入实地察看情况,详细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县领导刘伏强、陈文颂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郭文胜来到松港街道百丽花园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住户与商铺业主的矛盾,了解双方的诉求,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郭文胜还在县委党校信访接待处热情地与每一位来访群众交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梳理事情来龙去脉,与相关负责人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依法依规作出答复。

郭文胜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深入群众、主动作为,面对面、心连心与群众沟通交流,让矛盾解决在源头、纠纷化解在基层。

据悉,5月开始,我县结合实际,主动融入新时代新霞浦建设发展战略,全面改革推行领导接待日活动新做法,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约访、接访、下访制度。为拓宽接访范围,每月15日(特殊情况顺延)在县委党校开展接访活动,接访领导从原来的实行单双月轮流接访制度,单月接访人为县委书记和其他党政县处级分管领导,双月接访人为县长和其他党政县处级分管领导,变为不分党政班子接访,进一步扩大了业务面,全面铺开接访群众工作。

当天上午,副县长陆鸣与县政府党组成员叶小舜,分别到松城街道西关社区、松城街道办事处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接访中,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陆鸣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询问有关细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针对群众反映的原民代幼教师要求解决医社保问题,叶小舜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在水门畲族乡政府,县政协副主席蓝丽萍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接访中,就村民宅基地、小孩落户等信访事项,蓝丽萍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信访诉求,仔细了解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来源:松城街道党政办、水门乡党政办

记者:朱世刚 杨锋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