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工作
湖北石首市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6 10:50:01.0  推荐人:黄毅  推荐老区: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  来源:今日老区

2月26日,湖北石首市老促会就《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把《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与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在全党开展的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自2018年开始编纂,至2020年12月完成。在编纂过程中,全体编纂人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编纂《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来做。全体编纂人员在参考了多种史料的基础上,就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基层组织、集体经济、红色资源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广泛搜集资料,精心组织编纂,力求做到文字简炼,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历史的真实性与内容的可读性相统一。全书共四编十三章27万多字,其中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突出重要人物,生动记述了近百年来石首各个历史时期的风雨历程。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石首地方党史出版中的建设、改革、发展史方面的空白,为推动红色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提供了一本实用的学习宣传读本。全书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社会各界了解石首革命老区、推进老区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宣传,彰显红色传承,发展红色旅游,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石首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湖北石首市老促会 吕永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