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乡愁,陈光灿摄影作品捐赠仪式在霞浦县博物馆举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0 20:38:3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4月9日下午,陈光灿摄影作品捐赠仪式在霞浦县博物馆举行。在捐赠仪式上,陈光灿先生的妻子林雪秋,代表其女儿陈琳、陈瑾,侄儿陈立、侄女陈娟将“霞浦城南古堡”“三溪风情”等几千幅拍摄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照片捐赠给霞浦县文化馆和博物馆共同收藏。霞浦县文旅局何洪彪副局长接收了雪秋女士捐赠的陈光灿摄影作品。霞浦县文化馆、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士说:“今天,我们把这批相片捐赠给县文化馆和博物馆共同收藏,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镜头里的故事,勾起一代人的乡愁,从而让大家更爱家乡,这也是陈先生的遗愿!”

何洪彪副局长接收相片后表示:陈光灿先生捐赠的摄影作品真实的记录了霞浦的历史发展轨迹,弥足珍贵。随后我局将组织两馆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统一整理归档,并举办一场陈光灿摄影作品展,留住乡愁,共同守望。

陈光灿先生,1944年出生于霞浦县。他一生痴迷摄影,先后进修于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专业,代表作《冠军从这里起步》荣获第二届"可爱的中华"全国影赛最佳文体摄影奖。有近百幅作品被国内各类影展入选或获奖,有800多幅作品被各种报刊采用。曾先后两次举办个人影展。

雪秋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陈光灿

1944年生,福建霞浦人

他一生痴迷摄影,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走遍家乡山山水水,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了家乡的变化,创作有“霞浦城南古堡”“三溪风情”“鼓浪屿古建筑”“土楼风光”等系列摄影作品。许多镜头,如今看来已经非常珍贵。

在最后几年里,他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整理相片上,一张一张地冲洗,一张一张地装帧,一张一张地分类归档,我们知道,这是他的作品,更是他的生命。

今天,我们把这批相片捐赠给博物馆,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镜头里的故事,勾起一代人的乡愁,从而让大家更爱家乡,这也是陈先生的遗愿!

出品:文旅霞浦

整理:文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