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委综治中心开展视频联线“实战”演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5 19:52: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政法 霞浦新闻网

7月2日上午,霞浦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与海岛乡综治中心视频联线,开展“实战”演练,围绕纠纷问题上报、中心指令下达、部门联调化解三个核心环节,检验县、乡、村和网格员四级视频联线指挥调度能力,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信息化实战效能。

演练模拟了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群众因土地权属问题发生激烈冲突,第一时间用手机端软件向乡综治中心上报矛盾纠纷。乡综治中心接报后,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向乡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发出指令,要求及时赶赴现场化解纠纷。各部门迅速响应,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有效的化解了矛盾纠纷。整个演练过程,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各部门紧密配合,各环节处置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综治中心指挥部进行了详细点评,总结经验,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巩固推广演练成果,持续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优化网格结构,健全网格队伍,完善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综治中心预防风险和化解矛盾的实际工作能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小专,县信访局局长王永杰,县委政法委在家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来源:霞浦政法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