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供水部门全力保障城区生活用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17:00: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根据旱情趋势,霞浦县已全面启动抗旱预案,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在罗汉溪老蛇岗段,六条抽水管道沿着峭壁而上,通过这六条水管将罗汉溪的水抽至水渠中。

在现场负责技术保障工作的县第一自来水厂工会主席 陈文宇告诉记者,目前已排管6条,每条管长约三百多米,采取24小时不间断抽水方式,日供水可达到5—6千吨。可一定程度缓解城区供水压力。

据了解,为保证城区供水安全,县第一自来水厂组织技术人员对罗汉溪景区原有水管进行拼接,从水管铺设到开始抽水,仅用了一天半的施工时间,同时为保证设备运作正常,协调罗汉溪景区安排人员值守。

福建省霞浦胜景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郭亚林说,公司每天派出三名员工进行全天侯24小时值守,确保证设备安全运转。

年初至今,我县连续无有效降雨,已对全县生产生活用水造成严重影响。相比常态下县城区正常供水6.5万吨/日,目前溪西水库服务中心供应一水厂北山里制水车间源水量已下调为4.2万吨/日。从21日起县城区以东吾路为界分为东、西片区,进行分区隔日轮换降压供水;同时对部分行业进行暂停或限量供水,优先保障城区居民生活用水。

在采访过程中,县第一自来水厂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我县的自来水价格为宁德全市最低,目前自来水运营成本已超过水费价格。县第一自来水厂副厂长邢昌斌说,目前城区自来水价格分别为居民用水1.52元,特种行业用水2.34 元,其它用水1.87元,自来水厂运营成本主要包含了源水购买、供水中心制水以及城区供水管网维护等,成本已超过目前的自来水价格,与其它福安、福鼎等县市水价相比,我县居民用水价格、其它行业用水价格为全市最低。

水价虽低、但需珍惜。在当前的旱情中,节约用水尤显珍贵。我们广大市民更应该从点滴做起,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记者:郑尚航 张羽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