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桃花山镇:桃香四溢 解锁夏日香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8 10:07:50.0  推荐人:黄毅  推荐老区: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  来源:今日老区

三月花香,六月结果,风中弥漫着清甜的桃香,石首市桃花山镇的桃子熟了,果农们笑容满面,藏不住喜悦和期望。

放眼望去,李花山村的果园里一棵棵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桃子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漫山遍野的桃园里尽是令人“桃”醉的景色。

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党总支书记刘家尧介绍,李花山村果园果实喜人,今年预计每亩增加收入2000元,带动劳动力就业500多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自采自带。

据了解,桃花山镇桃子产业基地共计万余亩,有油桃、血红桃、水蜜桃、大红袍、黄桃等9个品种,眼下是中油九号品种采摘期,6月中旬是血红桃等品种成熟期,7月黄桃等上市,8月、9月则有大批秋桃上市,桃花山镇桃子采摘可从5月中旬持续到9月初。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桃花山镇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桃子产业。当地村委会联合果农多地调研引进黄桃、水蜜桃等优质品种,政府发放果苗,鼓励果农扩大种植规模,推动“桃果经济”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通讯员:雷敏 朱媛媛 刘紫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