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老促会援建的团山寺镇雷家岗通组公路顺利通过验收
湖北石首市老促会 李友斌 吕永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24 16:14:52.0  推荐人:朱延超  推荐老区:宣教中心  来源:今日老区

国庆前夕,湖北石首市老促会援建的团山寺镇雷家岗通组公路顺利通过验收。这条获得当地百姓盛赞的“民心路”“致富路”,使老区人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该市团山寺镇黄古山村的雷家岗,居住着16、17、18三个村民小组的47户人家,400多人。因地处偏僻,道路坎坷难行,多年来当地群众盼望能修建一条便捷优质的“致富路”。由于村级经济基础薄弱,村民才刚刚解决温饱,修路需要投资上百万元,因此一时难遂心愿。今年春,石首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获悉后,三名正副会长不顾年老体弱,专程到现场查看地形地貌,倾听群众呼声,当场便拍板决定给予援建。6月6日,在市老促会的支持下,该村按照程序在镇资产处置管理中心进行招投标;6月12日签订施工合同。接着,当地群众自发开始伐树,整理路基,村级开展配套设施建设。9月20日,整个工程按照施工要求全部完成。工程竣工并验收合格后,人们看到一条平坦坚实的水泥路呈现在眼前,大家纷纷称赞党和政府为老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湖北石首市老促会 李友斌 吕永昌)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