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护城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入保洁管养阶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06 21:53: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自2018年1月起,我县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措施,对护城河流域进行全面整治。经过两年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按时间节点完成并通过初步验收,进入一期河道保洁管养阶段。

日前,记者在城区护城河二桥下至长溪桥段河道看到,河道保洁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该河段进行河道水面、护坡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预计在15天之内完成全长5.6公里的护城河整改。

霞浦护城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工程共分为两期建设,估算总投资约2.1亿元。一期工程综合治理河道总长为5020米,投资金额为3027.69万元,由云南水务集团霞浦公司建设。项目通过整治将逐步减轻护城河水体黑臭现象, 改善护城河水生态环境,提升护城河流域的宜居水平。

记者:黄艺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