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海漂垃圾 守护海洋生态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8 17:14: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为了心中的那片海

连日来,海岛乡组织各村对龟澳、宫东码头、宫西码头等附近海域开展海漂垃圾清理行动。进一步巩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呵护蓝色海洋。

海岛在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双管齐下,一组雇船并携带网兜、撑杆、铁钩等器具,对海上漂浮的白色塑胶浮球、木头、塑料瓶、塑料泡沫等海漂垃圾进行打捞;一组拾取沿岸海滩的碎布片、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和养殖渔网等垃圾。据初步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清理人员50余人次,作业海域达200多亩,清理海漂垃圾约8吨,大大改善了海岛乡海域的环境卫生状况。

下一步计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清新美丽的生态环境是海岛乡的资源优势。下一步,海岛乡将继续加大海漂垃圾清理整治力度,同时向海岸线附近居民、鱼排养殖户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现垃圾不入海,最终达到消除海漂垃圾污染的目标。

海岛乡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